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不离》——对恶劣的人必须要清理  

2017-02-14 10:26:15|  分类: 法王晋美彭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离》——对恶劣的人必须要清理 - 管理员 - 智慧洲
 【第七章 正见的力量】

         凡夫人在修行过程中,倘若各方面享受

       过于优越,则不易生起出离心;

       如果太苦了,无食果腹、无衣蔽体,

       又会身不安,身不安则道不隆。

       所以,大乘经论中讲:

       不堕两边,应行中道。

对恶劣的人必须要清理

  如今,值得信赖的人少之又少,因此,当我们做重大事情时,不要随便宣扬,应以秘密的方式去做,这样就不容易遇到违缘。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具备猛厉的行为和怀柔的能力,对自方慈悲,对敌人勇敢,并能辨别他人的行为是好是坏。

  从历史上看,许多众生的惨烈痛苦,有时就是一两个人的恶行造成的。所以,对于这种恶人,尤其是十恶不赦的人,必须要立即舍弃,不然就会毁坏国家和团体。

  包括在佛教中,对于性情极其恶劣的众生,若以柔和的方式无法度化,那在慈悲心的前提下,佛菩萨必须示现威猛的行为加以降伏,这也符合世间的正规。

  在许多君主教言中也讲过:对于不愿悔改的恶人,除了砍杀身体外,其他的惩治手段如捆缚、鞭打等,都允许使用。假如国王判一个人死刑,作为上师理应劝谏,但国王若以其他方式来制裁,这时上师也不必劝阻。

  可见,为了国家的安全、众生的安乐,对恶劣之人采取严厉的行为,有时候也是需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