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2016.8朝拜五台山——上师邬金曲达堪布开示  

2016-09-08 16:24:19|  分类: 上师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8月18日--8.24日上师邬金曲达堪布带领来自全国的四众弟子150余人,朝礼五台山。此行吉祥殊胜圆满。                                                                                                                  
2016.8朝拜五台山——上师邬金曲达堪布开示 - 管理员 - 智慧洲
 四众弟子恭迎上师    2016.8朝拜五台山——上师邬金曲达堪布开示 - 管理员 - 智慧洲
                    上师与同行的师父及四众弟子念诵《八吉祥》、《大自在祈祷文》、具光佛母心咒等2016.8朝拜五台山——上师邬金曲达堪布开示 - 管理员 - 智慧洲
上师于朝拜前开示
       2016年8月17日,四众弟子于五台山与上师汇合,以下内容系根据上师开示内容整理:
时间:2016年8月17日晚8:30
地点:五台山金都山庄会议室
内容:
一、上师与同行师父、四众弟子一起念诵《八吉祥》《大自在祈祷文》、具光佛母心咒等。

二、上师念诵3个传承:
1、文殊礼赞 文殊心咒
2、文殊祈赞  增长智慧
3、文殊赞颂 加持大宝藏

 三、上师开示:
      今天各个地区的道友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到达了文殊菩萨的道场,今年因为藏地的法会(协庆寺白红大殿开光即莲师法会),大家的假期有限,(这次前来朝拜的)人数不算太多,但也不算太少,人数的多少无所谓,重要的是要知道为了什么而来!这是佛教的圣地,加持力不可思议,要记住这点!
       清净心为主,大家能来到这里是福报,大家觉得来到这里很容易,但是能够来到这里(其实)并不容易,也是多生的修福所致。到这里也是与文殊菩萨结缘,也是福报。(在)这里一心一意朝拜,祈祷文殊菩萨,必定能增上智慧。
        第一,我们(为期)7天的朝拜,大家共同朝拜的功德非常大,7天中(大家)要吃素。 今年是60年(值遇)一次的火猴年,成年人基本就(值遇)这一次,非常特殊的年份,要记住吃素,来一次朝拜不容易。
       第二,7天中放下世间的琐事,以行持善法共修为主,这点很重要。有的人想 明年还会继续跟着朝拜,但一切都是无常,既然这次来了,就要如理如法的朝拜。
       第三,(五台山)有的寺院很小,大家要排队礼拜,不要拥挤,不要给寺院的师父们带来烦恼,符合寺院的管理规定,一定要在佛的圣地不要心生烦恼,一心祈祷文殊菩萨。(同时)团结和合很重要,大家是金刚道友,彼此要心宽敞,没有清净心,也得不到文殊菩萨的加持。
     第四,大家代表全国的弟子而来,因为一生一次的莲师年,我们全国弟子现在开始一年1亿文殊心咒的共修,大家自己发心念诵,以前(我们)三年共修念诵了1亿(文殊心咒),大家有很多收获,这次我们一起发愿一年共修念诵1亿。
     第五,此次朝拜三个发愿——生生世世不离上师三宝,生生世世闻思修行,生生世世以讲经说法的方式度化众生。

 四、 明天(18日)我们从显通寺开始 (朝拜),(这是)最早的寺院,历史悠久,这里也是最早佛法僧出现的地方。
 (五台山的寺院都非常殊胜,比如)内有500罗汉(此时,上师讲述了500罗汉走过来的典故)非常特殊。
(菩萨顶)祖师殿里法王如意宝塑造的莲师像已经重修等……

五、(朝拜)观想: 无量无边的莲师、 文殊菩萨、 法王也是文殊菩萨的化现,观想的同时念诵文殊菩萨心咒,这样所获得的加持定是不可思议。 此次朝拜 不单对孩子们的学业有增上的利益,对大家闻思修行的助益更大,这与解脱相关。
同时,朝拜要具足三殊胜,为了一切有情众生脱离轮回获得安乐,究竟成佛而发愿。
    (现在为)胸卡(胸卡,即此次朝拜的统一标帜,佩戴于胸前,正面为五方文殊像,背后为五个台的介绍及法王如意宝祈祷文)开光,(胸卡)要每天佩戴,我们一刹那也不离开文殊菩萨,这也是缘起力,很重要。
     文殊菩萨的愿力: 所有来五台山朝拜的人,都会亲遇文殊菩萨。 但根据个人的业力而有不同的显现,比如:出家人、老人、动物等各种显现,大家一定要观清净心。 你们一定会亲见菩萨,要尊重、恭敬一切人和物,以清净心祈祷。这里住的地方也是文殊菩萨的道场,朝拜的也是文殊菩萨的道场,一定要一心一意祈祷文殊菩萨,口诵心咒 ,内心观想文殊菩萨!

      01年我和吉噶师父第一次来此地,(当时)我们也不知道走到哪里是五台山,那时候每天都时刻祈祷法王如意宝,他当年在五台山传了三个月的法,包括大圆满,非常殊胜。下面传承法王如意宝的祈祷文,大家每天最少21遍,祈祷法王如意宝。

                                           2016年8月17日记录 【注:为符合汉语阅读逻辑,文中括号内容为记录者添加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