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别认为青春永远无敌  

2015-10-30 13:37:42|  分类: 法王晋美彭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认为青春永远无敌 - 管理员 - 智慧洲

 【第三章 痛苦和快乐都是无常】

生而为人,应该追寻心灵之道。

若非如此,则浪费了宝贵的人身。

如同已抵达遍满黄金的宝洲,

却没有拿任何财宝而双手空空返回,

这是多么可惜!

别认为青春永远无敌

  年轻人在长相、才华、财富等方面比较圆满时,没有必要骄傲。虽然,你与眼下很多人相比还过得去,但世间一定还有你不知道的、比你更优秀的人物让你相形见绌。

  年轻的时候,要怀有一颗谦虚朴实的心,对无常有着充分的准备,别以为万法会恒常不变。

  在我的一生中,曾看到很多地位显赫的人,后来堕落到了极其可怜的地步。富裕的人一下贫穷,穷人转眼变成富人,这个大地上的事物,变化真是太大了。

  富贵无常犹如空中的浮云,地位无常宛如山顶的云雾,美名无常如同空谷的回声。当别人羡慕你的容貌、才华、智慧等时,请记住:这犹如在梦中赞叹我们一样,没有多大实义!

  尽管这些东西对世人比较重要,但临终时没有一样能带得走,肯定全部留在人间。因此,对名声、财富、地位等世间法,我们最好不要有强烈的贪执,否则,只会让自己无休止地痛苦。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