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想过自己死后要去哪儿吗  

2015-10-30 13:29:07|  分类: 法王晋美彭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过自己死后要去哪儿吗 - 管理员 - 智慧洲

【第三章 痛苦和快乐都是无常】

    生而为人,应该追寻心灵之道。

    若非如此,则浪费了宝贵的人身。

    如同已抵达遍满黄金的宝洲,

    却没有拿任何财宝而双手空空返回,

    这是多么可惜!

想过自己死后要去哪儿吗

  如今有些权富之人,身处在悦意的环境中,有许多人围着他们歌功颂德,但即便如此,他们将来也会像普通人一样,面临恐怖的死魔,没有丝毫自在。甚至不少人在活着的时候,就因福报穷尽而倾家荡产,感受无常的诸般戏弄……

  所以,人的苦乐是不定的。犹如煮饭时米粒在锅里沉沉浮浮,我们的人生中,也会有时因善业而感受快乐,有时因恶业而饱尝痛苦,苦乐就这样一直形影不离、此起彼伏。

  就我个人而言,自孩提时代起,便依止了善知识行持佛法,从这个角度看,我还是比较有福报、有善根的。但从另一个方面看,从小至今我身体就很差,经常遭受病魔的侵扰,还曾遭遇过无吃无穿等各种困境。虽然我自认为修行不错,也经历过不少难忍的苦行,但有时思维“死后会到什么地方去”,这一点仍无法确定。

  现在对我而言,吃穿已不成问题,名闻利养都相应得到了,所有弟子对我也特别恭敬,我本该感到安乐。但换个角度看,我又是个非常可怜的老人,因为腿脚不便,即使到大经堂,也无法独立走过去。就算在一天当中,身体也几乎没有健康的时候……一两年前我曾想过,麦彭仁波切是五十岁时患上重病,圆寂于六十七岁,于是我也发愿六十七岁时往生。但后来以多种因缘,我的寿命又稍微延长了。

  所以,以我为例,大家也应深入观察,看自己一生中感受了怎样的乐与苦?若是希望以后时时有乐,不再受苦,那应该怎么做?这些事关前途命运的问题,也许你以前从未考虑过,但从现在起,不妨静下心来想一想。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