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从内心深处去感受上师  

2015-05-07 14:52:58|  分类: 顶果钦哲仁波切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内心深处去感受上师 - 管理员 - 智慧洲
   
      “智慧的征兆就是自制,而成熟心灵经验的征兆就是没有烦恼。”这意思是说,当我们越来越有智慧和学问的同时,也会以同样的程度变得更平静、和平、祥和,而不是猖狂、充满傲慢和自大。年复一年,当修行越来越进步,我们会对舒适和不舒适感到无所谓,会没有任何傲慢心,永远平静,不被外在事件所烦心,我们的心会非常谦虚,超越期望和疑虑,无视于八种世间烦恼——得与失、快乐与痛苦、称赞与指责、有名与平凡。又说:“心灵修持之中,困难在开头;世间事务之中,困难在后面。”这意味着,当我们放弃一般的活动,让自己完全精进地修持,可能会遭遇某些外在和内在的障碍。但是越坚持,就会越快乐。反过来说,世间事务在开始的时候会带来一些短暂和表面的满足,但是终究它的结果总是痛苦的失望。
应该把其他意念都抛开,只要在乎修持所带来的内在转化。不要执著于财富、名誉和权力,反而培养谦卑心——不只是几个月,而是一生。
        该经常检查自己是否成功地运用佛法来驯服心中的烦恼。如果任何修行产生相反的结果——让我们的负面情绪和自私心增加——这种修行就不适合自己,应该放弃。当我们开始修行,不要随便去听任何人的意见。让自己像一只野兽一样,逃离陷阱,尽己所能地越跑越远。我们必须完全脱离轮回,不能一半在里面,一半在外面。
在人群当中,永远要保持警觉心。我们要保持无造作的单纯状态,记住上师的指示。
        应该让自己像一个刚刚和初生婴儿分离的母亲一样。母亲对自己的孩子非常的慈悲和照顾,如果有人把孩子拿走,就算是很短的时间,她也没办法停止想他。同样,我们永远不要失去了这份警觉心和看守心。
        就算今天死亡如雷电般地降临到自己身上,我们应该已经做好随时死亡的准备,没有任何悲伤和遗憾,对所留下来的一切没有任何残余的执著。我们应该安住在见解的体验中,像一只老鹰冲上蓝天一样的离开这个生命。当一只老鹰起飞,进入庞大的天空,它从来不会去想:“我的翅膀没有办法带着我;我没有办法飞那么远。”同样的,当死亡来临的时候,记住上师和他的指示,完全有信心地遵照这些指示。
究竟的上师,绝对的境地,从未与我们分离,
未成熟的众生认不清,在远处向外寻找究竟上师。
唯一的父亲,以庞大之爱,已让我看见己之财富;
曾为乞丐之我,持续在内心深处感受到师之存在。
遍满全世界及众生、轮回及涅槃的智慧上师,
你让我看到,一切现象的现起就是开示,
令我相信,一切即为绝对上师;
我渴望究竟之成就,从内心深处感受师之存在。
                                                                                                                ——《顶果钦哲仁波切简短开示选集》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