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法王晋美彭措传——38.摄受汉族四众弟子  

2015-05-04 16:43:00|  分类: 法王晋美彭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王晋美彭措传——38.摄受汉族四众弟子 - 管理员 - 智慧洲
  小时候,法王就对文殊菩萨具有不可言表的信心,对文殊菩萨的道场五台山早已神往。此次朝拜五台山之前,还曾依靠光明梦修法,以幻化身先后三次畅游过此地。

  一天,在善财童子洞,法王对众弟子说:“我曾经在梦中三次来过此圣地。有一次,我在中台金刚寺附近的一棵树下,发现了一尊破损的文殊菩萨石像,现在你们去寻找试试。”随从立即前往中台,果然在那里发现了一尊破损的文殊像。后来将此像请回佛学院,今供奉在心宝山的文殊殿中。

  在五台山难忘的一百多天里,法王为汉藏四众弟子传授了《七宝藏》等诸多显密深法。并为了利益将来的众生,将许多伏藏品交付予护法神,以种种方式隐藏于此圣地,待未来时机成熟有缘者来开取,那时将饶益无边汉地众生。

  准备返回藏地时,汉地信众虔诚祈请法王不要离开,说:“即使您现在一定要回藏地,那也请尽快返回五台山,长久地住在这里。”法王满怀深情地对他们说:“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与布谷鸟一同来到了五台山,它为你们鸣唱动听的歌曲,我为你们广传殊胜的妙法,共享法乐。如今,枯黄的落叶、瑟瑟的冷风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临,此时,布谷鸟要回到蒙地,我也要返回雪域。聚际必散、生际必死,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自然规律。虽然你们未祈求布谷鸟,但它们明年还会来此为你们鸣唱;尽管你们百般祈请,但因年迈体衰,我以后不一定有机会重游此地。希望诸位行善断恶,一心修持正法。今生若没有再见面的机会,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必定会在极乐世界相逢。”

  在众人依依不舍之情中,法王一行挥手告别了晨雾笼罩宛如仙境的五台山。与来时不同的是,法王身后多了一支身着北传佛教僧衣的汉族僧团队伍,他们随同法王一同返回了藏地,来到喇荣五明佛学院,开创了汉族僧团入藏的历史先河。

  自此,各地汉僧接连不断地步入喇荣,畅游在佛法的大海中。从最初的几个人,逐渐增多,如今已成了僧才济济的庞大僧团。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