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法王晋美彭措传——60.东南亚的足迹  

2015-05-26 11:24:11|  分类: 法王晋美彭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王晋美彭措传——60.东南亚的足迹 - 管理员 - 智慧洲
  继环球弘法之后,1995年,又应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佛教中心百般邀请,法王抵达东南亚国家。

  首先到了新加坡。在格调高雅、宽敞亮丽的大厅,举行了盛况空前的金刚萨埵大法会,来自该国及其他国家的佛教徒及各界人士接踵而至,场面惊人。法王为大家传授金刚萨埵四灌顶之后,说:“我们之所以不能生起生圆次第乃至圣道的智慧,主要是由于从无始劫以来造了数之不尽的深重罪业。要想证悟真谛、获得妙智,必须净除如山罪障的遮蔽,所以,忏悔必不可缺……”

  在大众学佛研究会,为大圆满根基的信徒赐予殊胜的极密灌顶,并传授了毕生的窍诀宝藏《文殊静修大圆满﹒手中持佛》及全知无垢光尊者三大解脱之一的《等性自解脱》。法王以简明扼要的语言,将大圆满的精华密意和盘托出,在座的弟子们凝神专注,生怕漏掉一字一句。依靠法王不可思议的加持力与弟子的猛烈信心,许多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殊胜验相、证相。

  他们满怀感激,兴奋地说:“大恩上师法王如意宝,尽管您老人家曾在欧美传授过大圆满,可此次算是真正在国外开创了大圆满实修的先例。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殷切期望,将会全心修持这千百劫难遇的顶乘妙法,以回报您的深恩厚德。”听了他们真切的表白,法王也生起极大的欢喜心。随后,又到菩提协会、光明山等寺院和最大的居士林进行灌顶传法。

  在新加坡期间,法王一直坚持吃素,并劝诫弟子们:“佛在《楞伽经》、《涅槃经》中多次宣说了食肉的过失,如果能短期戒荤茹素,也有很大的功德。”

  四月十五日的卫赛节,是新加坡全国性的盛大节日,这一天,举国上下佛教团体、信徒家中张灯结彩,高挂佛教旗帜,开展轰轰烈烈的佛教活动,庆祝释迦牟尼佛的诞辰。在这样隆重的节日里,法王也参加了浴佛仪式,并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当讲到世尊的大慈大悲以及苦行等功德时,在场的人无不热泪盈眶,生起无比的信心和恭敬心。

  此后,又前往该国政府在卫赛节举办的最壮观的总会。会上,阿弥陀佛学校、文殊小学的学生演出了佛教题材的精彩节目。法王欣然地说:“作为国家政府,能如此重视佛教,让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佛法的良好熏陶,给他们提供认识、学习佛教的机会,沐浴在慈悲、爱心下成长,实在非常可贵,值得赞叹借鉴。如果所有国家都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下一代的人类将充满仁爱、和平。”

  之后,又来到邻国马来西亚,在马六甲城市,应噶玛噶举中心的再三邀请,法王莅临噶玛中心大厅。早已恭候在那里的信众们,见到法王,一片欢腾,以喜悦的目光注视着法王,表达内心的虔诚、恭敬。

  正式灌顶传法当中,法王由衷地说:“我一生中一直认为,佛教中最重要的是智慧、悲心和信心这三者。如果没有智慧,在如今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外道极其猖獗的时代,对于层出不穷、错综复杂的外界事物很难明辨是非、如理取舍;倘若没有慈悲,也就称不上是大乘种性的佛教徒;如若无有信心,那么,始终都不会证悟佛陀究竟的密意。所以,在我看来,所有的佛法完全可以包括在智慧、慈悲、信心之中。这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若不具足此三者而想成就,只是黄粱美梦而已……”又为部分密法根器的弟子,赐授了大圆满最深教言。每个人都心满意足,对法王感激不尽。

  在离开马来西亚这一天,望着难舍难分的信众,法王慈祥地说:“我已将佛法的甘露给予你们了,今后即使不能再相见,你们只要好好修持正法,也已足矣。”人们听了这话,泪如雨下,一片哽咽之声。他们一边流泪,一边恋恋不舍地向法王挥手告别……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