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法王晋美彭措传——47.殊胜的宿缘  

2015-05-19 11:18:39|  分类: 法王晋美彭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王晋美彭措传——47.殊胜的宿缘 - 管理员 - 智慧洲
  佛教界中被公认为观音菩萨化身的贡萨遍知尊者,宿世中与法王如意宝有着不同寻常的缘分。

  据《王朝明镜史》中记载:“历代贡萨遍知尊者兴盛事业、遣除违缘,必须依靠莲花生大士之密法及伏藏大师们所取之伏藏品。五世尊者拜明朗伏藏大师为经师,班玛陈列尊者(法王前世)作为法主。七世尊者依止了达波卓德伏藏大师,他们依此缘起,得以住世久长、事业圆满。后来,因为吐蕃政府中某些官员以宗派偏袒之心极力反对尊者依止宁玛派经师,崇尚宁玛派密法。致使以后连续几世中尊者的世寿、事业都遇到了严重的违缘。到了十三世尊者时,他了解这一缘起后依止了伏藏大师列绕朗巴(法王上一世),得受甚深灌顶,在他面前恭听宁玛密法,并着重弘扬其伏藏品《金刚极密宝剑》。十六胜生周土龙年(1928年),伏藏大师从一金刚岩中取出金刚亥母、马头明王的魂石如意宝,供养十三世尊者。以此缘起,他住世期得以延长,利生事业也颇为广大,法政犹如日月的光芒普照雪域。”

  十分巧合的是,当时轮转到第十七胜生周年的土龙年(1988年),法王如意宝在西藏为上千僧众传授金刚乘甚深密法时,智慧觉性中顿然现出一意义深刻的偈颂:

一旦空中雷声响,地上孔雀起舞时,

愿您作传喜讯雨,令叶繁茂结硕果。

  又特意为来自印度的南卓堪布献上一洁白的哈达。他从雪域返回后,在印度哲蚌寺将法王的一部著作呈献给第十四世尊者。他非常欢喜,双手承接,以头顶戴,并且祈祷:愿我很快能与晋美彭措大尊者见面。

  一日,他对印度南方高级佛学院的院长贝诺法王说:“十三世尊者的经师伏藏大师列绕朗巴尊者的化身晋美彭措法王,如今在藏地雪域弘扬佛法,您若能迎请他赴印,必将对弘法利生的事业大有利益。我本人也要在尊者前求灌顶、闻法要。您是一位具有信心、本性善良、戒律清净的大德,又是我忠诚的密友,这件事就完全委托您承办了。”贝诺法王欣然应许。

  随后贝诺法王立即派人来藏地迎请法王如意宝。可是因法务繁忙、法体欠佳等缘故,没有能够即时前往。1990年,依靠三宝的加持,一切出国手续顺利办妥后,法王一行人如期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

  在此驻留期间,法王受到各大寺院、佛教团体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参观了一些著名寺院、皇宫及世界闻名的游览胜地。4月的印度,烈日炎炎,燥热令人难以适应。法王住在宾馆里,一天,一个小时中空调所发出的声响,传到他耳中竟然成了念诵文殊赞的动听妙音。

  几天后,尊者亲自派车来新德里迎接法王。通过中国驻印大使馆办理合法手续,完全取得允许之后,启程前往位于印度北方的达拉姆萨拉。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