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不离》——对佛菩萨要有“贪心”  

2015-12-29 17:54:10|  分类: 法王晋美彭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离》——对佛菩萨要有“贪心” - 管理员 - 智慧洲

【第五章 一切都还来得及】

    科学技术可以满足人们的物质需求,

  促进生活水平的提高;

  佛教则给人们带来精神上的快乐,

  遣除内心世界的愚暗。

如果没有佛教,

只是一味地追求物质的享受,

  只会适得其反。


对佛菩萨要有“贪心”

  佛陀曾说,即使以散乱心看佛像,将来也会离苦得乐。甚至,哪怕以嗔恨心看佛像,此人虽然暂时会堕入恶趣,但由于他已与佛陀结上了缘,最终也会渐渐证得菩提。

  佛像的功德如此之大,所以《亲友书》中说,只要是佛像,不管它的材质如何、制作是否精致,哪怕是泥塑木雕的,也应生起恭敬心。

  释迦牟尼佛当年还亲口承诺:“在我涅槃之后,人们若造佛像,对其存有感恩心或信心,经常去忆念,这跟佛陀在世没什么差别。”

  所以,观想具足相好的佛像,对今生和来世有重大的意义。(当然,观想和修持佛陀的智慧身,如是功德更为殊胜。)

  打个比方说,贪心极为强盛的人,见到一个绝世美女后,她的笑靥会时时刻刻浮现在脑海中。同样,对诸佛菩萨若也有这样的“贪心”,日日夜夜不断地忆念,乃至我们获得菩提果之间,佛菩萨都不会远离,并时时以大悲心加持我们,带来一切利乐的悉地。

  要知道,不论祈祷哪一位圣尊,都会增长智慧。尤其若想得到加持,就应祈祷上师;想获得悉地,就应祈祷本尊;要成就事业,就应祈祷空行母;要遣除违缘,就应祈祷护法神。

  所以,若想成办不同的利益,望大家经常作如是祈祷。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