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修行百颂 97  

2015-01-12 13:24:47|  分类: 顶果钦哲仁波切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百颂 97

串习是一再造成访我们的老友,
听瑞的人们啊,
不要持续重蹈覆辙。

    坏习惯是强大而危险狡诈的。它们之所以强大,乃是因为它们过去无数的生世中根深蒂固;它们之所以危险狡诈,乃是因为在它们可爱迷人的外表下,可以让你步上毁灭。相反的,当你仍然是一个修行道上的初学者时,你的好习惯是微弱且胆怯的。

    由於上师的仁慈,信心、热忱和坚持不懈的芽蕾已开始在你的心中萌芽成长。然而,在面对险恶的外在环境时,它们是脆弱的。如同一个毫无经验的新兵面对精通武术的佣兵,好习惯不是坏习惯的对手。你可能会继续像过去一样积聚财物,偏爱那些亲近你的人,同时努力要超越你的竞争对手等等,一如在你之前世世代代的人们所做的一般。因此,你一直陷在永无止境且毫无用处的活动之中。

    你或许已经领受了获得解脱的所有必要教导,但如果你欠缺警觉,继续屈服於坏习惯,你将两手空空、充满悔恨地前往来世,如同一个商人粗心大意地用低价售出一个无价的传家宝,最后破产。唯有透过持之以恒的训练,你才能获得稳定的修持,并且能够充满信心、冷静沉著地面对负面串习。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