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修行百颂 88  

2014-10-27 10:57:57|  分类: 顶果钦哲仁波切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百颂 88

 佛陀的法教如同穿透云层的耀眼阳光,
听瑞的人们啊,
此时是佛法之阳光显现的唯一时刻。

佛陀的法教不是永恒可得的。某个时代所有众生的功德减损时,佛陀的法教也会堕落衰退。事实上,我们此刻正生活在如此黑暗时期的边缘;在这个时期--也就是五浊恶世之中,佛法之阳即将落入西山。然而,佛法之阳仍然不时闪耀,如同黄昏的太阳光芒穿透云层之间的缝隙一般--而这些云层露出缝隙、稍纵即逝的时刻,是我们能够看到阳光的唯一机会。一旦夜幕降临,即开启了黑暗时代。在这个时代之中,我们甚至连三宝的名号都无法听闻。

        因此,遵循和修持佛法,不是一件能够等到你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就绪才去做的事情。如果你仍然在轮回的迷惑中游荡,乃是因为你在过去世没有遇见佛陀的法教,或因为你忽视佛陀的法教。但是,如果你现在能够开始走上修行的道路,得遇佛法的幸运将支持你在修道之路上精益求精。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