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修行百颂 82  

2014-09-19 13:42:09|  分类: 顶果钦哲仁波切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百颂  82

 烦恼生起时,用方法来对治,
听瑞的人们啊,
让一切概念回归它们的本来自性。

一个穿越盗贼出没的森林的商人,会随身备妥武器。一个行经瘟疫蔓延的国家的旅人,会随身携带各种药物。同样的,生活在贪、嗔、慢、疑及其他许多烦恼的常时威胁之下,你应该随时准备就绪,用适当的对治方法来击退它们。时时刻刻保持警觉,是一个认真的修行者的目标。事事顺遂时,你或许知道如何修行,但是如果你屈服第一个袭击你的烦恼,你的修行就几乎没有用处。

修行者的良莠,可以从他们面对可能激起潜在烦恼的困境所做出的反应看出来。那些能够立即用正确的对治方法来因应的修行者,将能够毫无问题地克服障碍。
        尤其如果他们知道如何超越做者与受者的概念,他们的念头将自行释放,如同一条蛇从绑缚於身上的绳结中挣脱出来,不费任何力气或不需任何协助。当你追踪所有的念头和概念,回到它们的来处,你将认清,它们都拥有相同的真实本质--与般若智慧无二无别的空性。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