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修行百颂 54  

2014-05-23 20:23:08|  分类: 顶果钦哲仁波切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百颂   54 - 管理员 - 智慧洲

                                                                               修行百颂   54
  
  不可分割的四身,皆圆满成就于你的心中,  
  听瑞的人们啊,  
  这样的成果是超越所有的希望和疑虑的。
  
  成佛似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但事实上,心的本质——空性,即是“法身”。心的自然显现——明晰,即是“报身”。从心所散发出来的遍在慈悲,即是“化身”。这三身的合一,即是“自性身”。这佛之四身或四个面向一直存在于你的心中。只因为你不知道它们就在那里,所以你认为它们是遥不可及的外在事物。
  
  “我的禅修做得正确吗?”你不安地纳闷,“我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会有一些进步?我绝对无法证得等同于我的上师的果位。”你被希望和恐惧折磨,你的心从来无法获得平静。
  
  随着你的情绪起伏,你在某一天密集地修行,隔天则什么也不做。当你获得心灵的平静而产生愉悦的觉受时,你执着于这样的觉受。但是当你无法减缓如洪水般的念头时,你则想要放弃禅修。这不是从事禅修的方法。
  
  无论你发现自己处于什么样的心理状态,你都要日复一日、持之以恒地修行,观察念头的活动,并追随念头回到它们的来处。你不能期望从一开始,就能够日日夜夜保持专注。
  
  当你开始观修心的本质的时候,每一座的修持时间最好短暂且次数频繁。如果你坚持不懈地修行,你将日益认清并了悟心的本质,而这样的了悟也将变得愈来愈稳固坚定。到了那个时候,念头将失去扰乱你和奴役你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