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修行百颂22  

2014-04-02 16:15:17|  分类: 顶果钦哲仁波切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百颂22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修行百颂   22
  
  上师是永远可靠的皈依对象,  
  听瑞的人们啊,  
  时时观想上师在你的头顶之上。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慈悲的上师永远不会背弃你。如果你信任他,他将带领我们直至证悟。你的信心愈坚定强烈,你的修行将愈快速地开展。如果你真的能够把上师视为佛陀现前,你在修道上的进展将非常迅速。
  
  你应该如何依止一位上师?用你的身、语、意来供养上师,比物质的供养更重要。然而最重要的是,你必须非常努力地把上师授予的法教付诸实修,来回报他的仁慈。
  
  你如何开始走上修行的道路?首先,你必须从上师那里领受法教,接着确定你了解法教的意义,最后把法教融合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你应该如何把上师的教导付诸实修?你应该像一头饥饿的犛牛,当它吃着一簇青草的时候,眼睛已盯着另一簇青草。你应该充满喜悦,热切地修行,绝不落入懒散或漠不关心。尤其绝对不要认为:“这样已经够了。”人们在做了几千个大礼拜,念了几万遍咒语之后,开始感到骄傲,同时又毫不犹豫地杀害昆虫,纵容他们所有的妄念,不在乎自己犯下的恶行,即使这些恶行相当大相当多。这是一个大错误。这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上师的指引,正如一个婴儿需要父母的保护。
  
  试着把你所有的经验和觉受融入对上师的虔敬心之中。如果你能够领会这个修行的重点。将不会有障碍。如果你的境遇顺遂愉悦,那么把你的安乐视为上师的加持,不要执着于它,视它为一场迷梦,一个幻象。如果你遭受困难和痛苦,也把它视为上师的加持。如果你生病了,那么观想上师位于病痛发生之处。要认清,这个病痛提供你一个机会,去清净你在过去所造之恶业和无明——痛苦的根源。把许多其他如你这般受苦的众生放在心中,并祈愿你的痛苦承纳了他们的痛苦,愿他们从一切痛苦中解脱。如此一来,疾病便能教导我们慈悲。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