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修行百颂 95  

2014-12-29 12:08:30|  分类: 顶果钦哲仁波切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百颂  95

如果你不执著於三毒或五毒,你的修行之道便近了。
听瑞的人们啊,
发展出强而有力的解药来对治它们。

    我们的心(太)态常被贪、嗔、痴、慢、疑等五毒控制支配。看看嗔恨是如何促使人们去杀害彼此,国与国之间发起战争。只要你放任你的贪爱,它们就会控制支配你。但是,当你追溯它们的来处,加以仔细分析,它们就会消失无踪。它们如同翻腾起伏的暴风云,外表看起来气势宏伟,内里却是无形的。简而言之,唯有你将权力赋予给令人痛苦的情绪,它们才会拥有力量。不要一再沉溺其中;永远根除它们,你的解脱将垂手可得。

    为了能够成功地根除烦恼,你必须生起坚定而强烈的决心。否则,上师的教导将无法发挥太大的助益,你的修行也将一无所成。上师能够引导你获得证悟,但他无法像把一颗石头掷向天空一般,把你推向证悟之境。上师指示你修行的道路,但是否遵循这条道路,则取决於你。由於情绪是威力强大的,你必须用具有同等力量的对治解药来对抗它们。为了除掉一棵有毒的树木,你必须连根拔除。光是修剪几根树枝是不够的。同样的,除非你根除情绪,否则它们将再度生起,甚至比以前更强大。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