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转载】值遇上师一周年 感恩佛法断我执  

2013-02-10 16:05:34|  分类: 心语感悟(原创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当你的脑海里曾经出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我想你此时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了。

值遇上师一周年 感恩佛法断我执 - 贾小楠 - 贾小楠S zone

 
        去年的今天,我皈依了我的根本上师邬金曲达堪布,他不是法王也不是活佛,但他是一位真正承愿再来的大菩萨!这一年来我跟随上师的脚步朝拜了普陀山,五台山,更鬼使神差的追随上师到了雪域藏地,每一次接触上师无不深切的感受到他如大海般广阔的慈悲与神奇不可思议的加持。

      也许世间人只道学佛是一种宗教信仰,却不了解佛教其实是一门深奥的哲学,一门千古流传的艺术。纵使因缘具足,如果福报不够的话,也许你就有可能一生都迈不进这个神圣之门。那么,何为福报?简单的说来,福报就是福利的果报。当你种下善业的种子,收获的便是好的善果。如果能以清净菩提心,令诸有情一同解脱那便是最大福报了!每次朝拜我都会在佛前发下如是大愿,有上师为证,我心不悔,我心不退!
        而今,我也正在感受学佛的意义,除了发这样大乘菩萨愿,在现实生活中更离不开佛法的指引。上师教导我们,佛法不离世间法,无论我们遇到怎样的顺缘或逆境,都是在经历前世与当世的果报,如果你能向前过向上再迈那么一小步,转身回望,就会发现,其实一切都只是一个经历而已。
         试问自己,怎样活着才最幸福?精致的物质生活?业内的最高认可?全家团圆共享天伦?也许是的,但也可以说不是,物质过后只剩下失落与寂寞;成功背后尽是不为人知的心酸与血泪;况且,人生在世谁又能逃离生老病死?这样的幸福只是一时的,在我看来,只有发自内心的利他,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
         当你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一次座,当你去偏远山区当一次志愿者,当你为孤儿院的孩子送去棉衣,你定会感觉到,他们清澈的眼神,开心的笑脸正是你想用一生去追求的幸福与满足!是的,快乐如此简单,我们何苦还要去在意那些如幻如梦的世间妙欲;因果不虚,为何还要造下无边罪业让自己去承受;人生真的很短暂,请不要在浪费与执着中度过!
        2012即将过去,2013年请和我一起追随大恩上师,一起闻思修学,你会发现,佛法其实就是让我们能够快乐的,简单的,智慧的面对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