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共修通知  

2011-01-30 22:04:28|  分类: 共修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藏历1129(公历201121日)是阎王统计来年寿终人的日子,这一天,按照藏族传统,每个寺院会为自他一切众生和家人朋友遣除寿障和违缘,开种种回遮和诛法等的法会,因此我们为了遣除自他的寿障和一切违缘,大恩上师邬金曲达堪布要求弟子们,在201121日下午3---4点期间,要念诵九遍心经回遮仪轨,与协庆寺五明佛学院法会同步。

望各地区负责的师兄们要落实到每一位修法弟子。

(以蓝色的课诵集172-173页)

 

 

附加:

索达吉堪布:

      因为《心经》所讲的是空性精华。我们之所以会遭遇恐怖、灾难、违缘等侵扰,根本在于对人我和法我的执着,倘若证悟了无我空性,断除了人我执和法我执,一切魔障就没有猖狂的余地了。

    《心经》宣讲的是最殊胜的般若空性,以此空性的威力,再加上《心经》的加持力,内外密的一切违缘都能被遣荡无余。

    所以,佛经中专门有《般若心经回遮仪轨》,里面就说往昔帝释天怎样祈祷,我们也如是祈祷的话,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都会化为乌有。

  

< 仪轨 >

 

加持咒:

      嗡桑巴Ra桑巴Ra,波玛纳萨Ra,玛哈臧巴巴吽帕的所哈。(三遍)

 

皈依发心:

      诸佛正法菩萨贤圣僧,直至菩提自他竟皈依;

      为利一切如母诸有情,愿证诸佛般若究竟义。

 

礼赞文:

      无可言思般若度,不生不灭虚空体;

      各别自证智行境,三世佛母我敬礼。

 

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敬礼十方三世一切诸佛!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终)

 

       南无敬礼师,敬礼佛,敬礼法,敬礼僧,敬礼大佛母般若波罗蜜多。

    我之一切真实语,当愿成就。如昔时天王帝释思惟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义,依止念诵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如是我亦思惟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义,依止念诵,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愿皆遣除,愿成无有,愿成寂灭,愿极寂灭。

                       

   不生亦不灭。不常亦不断。

      不来亦不去。不一亦不异。

      能说是因缘。善灭诸戏论。

      我稽首礼佛。     

 

回向文:《普贤行愿品》蓝色的课诵集(65—82页,63—65页)

随喜功德!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