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上师教会了我很多······  

2010-08-16 19:27:24|  分类: 修学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苗畅上师教会了我很多······

  此次西藏之行,让我更近距离的走进了西藏这个神奇而又令很多人向往的地方。让我更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了我们的大恩上师。通过上师的身体力行教会了我很多·····

 我们去上师那里,上师不辞辛苦特意到成都去接的我们。去上师的佛学院路途很远要坐两天半的汽车,跟随上师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上师的佛学院。

对这里的一切我们感到美丽而又陌生,美丽的是这里的风景和热情的师傅们;陌生的是这里的生活习惯和我们这些常年居住在喧嚣城市中的生活截然不同。走进佛学院的二楼是上师为我们安排休息的地方,走进房间就看到上师为我们准备一切,枕头、被子都是新的,桌上摆满了水果、饮料、饼干、糖、干果···甚至细心到为我们准备了纸巾和湿巾。只要我们在家里可以买到的上师都为我们准备了,生怕我们来这里不习惯。上师的话虽不多,但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到来他很高兴,看到上师疲惫的神态真的有些不忍心。从上师那里教会了我要待人真诚···

  我们在上师的寺院参加地藏王菩萨法会期间在这里住了四天,在这短暂的四天里我们很多人有了高原反应,我爱人高原反应很大,头疼,晕,眼睛充血,有一晚还发烧。上师特意要我们去他家里住,因为上师的家有室内的厕所,这样方便我们,免得我们晚上得走很远。上师还特意把他的房间让给我们夫妻,让我好好照顾我爱人。能够住在上师的房间让其他师兄好羡慕。郭姨告诉我爱人住在上师的床上加持力是很大的,他的病也很快就会好的。上师的房间虽然不大,但住着很舒服,就这样我爱人在发烧的第二天很快就好了,但上师每天还是会关切的问他怎么样?好点没?看到上师这样关心我们真的很感动。从上师那里我学会了关爱···

  离开了上师的寺院,我们又踏上了去拉萨朝拜的路。这一路我们互相照顾,欢歌笑语,逗得上师开怀大笑。我们有多幸运能够认识上师,我们有多幸福能够在上师的庇护下去拉萨朝拜。一路上尽管也有许多的危险(有些地方山体滑坡),也有一些小摩擦(因为师兄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处事观点不同),但上师不管对待我们谁都像父母对待孩子一样,会帮助我们,包容我们的一切对的或是错的,毫无怨言。从上师那里我学会了包容···

  一路朝拜到各个寺院,上师都会认真的为我们介绍每个寺院的情况和历史。他心甘情愿的为我们当翻译(因为这些寺院的师傅们用的是藏语)。无论布达拉宫有多高,上师都会一步步的攀登向上;不论桑耶寺有多远,上师都会不辞辛苦的早起坐很久的车带我们去那里。不为别的,只为拜佛。从上师那我学会了坚持,执着···

  结束了拉萨的行程,我们即将踏上回家的路,马上就要和上师分离是那么的不舍,真希望很快还能见到他。跟随上师一路走来学会了很多:关爱,真诚,包容,执着,不贪婪···为此生能够有这样的上师而感到自豪。愿我们的上师能够身体安康,吉祥如意,继续带领我们走在弘扬佛法的大路上。

上师教会了我很多······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上师教会了我很多······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上师教会了我很多······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上师教会了我很多······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上师教会了我很多······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