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关于协庆寺五明佛学院开地藏法会的通知  

2010-06-03 21:35:21|  分类: 法会通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协庆寺五明佛学院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普贤云供法会,(又称为地藏法会),这是学院里四大常规法会之一。法会起止时间是每年藏历六月初一至初八,为期八天,(2010710—717日)在此期间,大众共同修持地藏菩萨的增业法门;

 

普贤云供法会主要修持:地藏本尊,这位大菩萨在金刚密宗的坛城当中居于南方,身色金黄是增业的本尊。在显宗的《地藏十轮经》当中说到,地藏菩萨到来的时候,南方世界涌现香雨、花雨、珍宝等等。在《地藏本愿经》当中也说到,供于南方,南方主增上。所以,完全成了显密圆融、一味一致的讲法。修地藏本尊可以大大地增长很多福德分、功德资粮。


    

增业是指增上福报、智慧、寿命、财富、受用、资足等的事业,总而言之,主要是增长福德资粮的事业。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福德资粮,因为这个福德资粮是出世间一切安乐的因。有了福德人天安乐的果报可以得到;有了福德声闻缘觉果报也可以得到;有了福德菩萨的禅定和智慧才能生起;有了福德佛的色法二身才能成就。所谓福德,众人皆爱。福德令人得到满足;福德让人内心欢喜;福德能令愿望实现,福德的利益是说也说不完的。

 

地藏菩萨是一切增业本尊当中,最尊最胜最第一的本尊,见闻瞻礼一念间,利益人天无量事。

地藏王菩萨是八大菩萨之一,也是十方世界一切诸佛如来的长子,其功德广如虚空、深如大海、高如须弥,即使十方诸佛在千万劫当中,连续不断地赞叹宣说,也说不尽这位大菩萨的功德。《地藏菩萨本愿经》中说:地藏!地藏!汝之神力不可思议,汝之慈悲不可思议,汝之智慧不可思议,汝之辩才不可思议,正使十方诸佛赞叹宣说汝之不思议事,千万劫中,不能得尽。

为了增上世人的福报、财富、寿命,并随普贤行愿而发十大愿,成就增业。法会期间在家弟子可作以下随喜: 

        1、念咒:地藏长心咒1万遍及普贤行愿品100遍或地藏短心咒10万遍可任选其一。

2、随喜功德:法会期间主要供灯、供斋、也可做吉祥和超度。


             有随喜法会的师兄请将善款汇到上师农行卡号:户名:伍金曲达  9559984121880757919

 

 供灯、供斋、吉祥和超度的师兄请将你们的名单给各市、县的负责人,由负责人统一打字(A4纸)后上报给上师。我们会把名单、款额放在博客上以方便师兄们核对。

  评论这张
 
阅读(13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