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再拜五台山感悟--拜佛  

2010-06-19 23:41:24|  分类: 朝拜圣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拜佛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拜佛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拜佛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拜佛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意识里,去寺院上香拜佛就是去求佛菩萨。每年的大年初一或法会、庙会的日子,各大寺院人满为患,烟雾缭绕,常常会出现一香难上、一头难磕的情况。去上香拜佛的人们虔诚的祈祷着:家人的吉祥、亲人的平安。从上到父母、下到孩子、再到自己盼望着身体健康、学业有成、事业如意、财源广进等等。不要说在寺院,就是在日常自家里上香磕头时,人们大都也是这样祈祷的。还有一些修学佛法的人祈祷的内容更多一些,求佛菩萨加持能精进修持,求佛菩萨加持能去除违缘障碍,求佛菩萨加持能顺心顺意的得到想要的,然后去做更多的善行等等。当我们在世间想要得到很多很多的需求而又没有把握的时候,我们大多数就会来到佛前祈求。

第一次跟随大恩上师邬金曲达堪布去五台山朝拜时,上师在五台山给我们的开示,让我们知道了,不能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想而来朝山,要为了众生的解脱想,要发有利于众生的大愿,要时时念诵文殊菩萨心咒等。上师开示的话语记在了心里,在朝山时有了很多的感悟,回家后不但自己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周围的人也看到了我们朝山回去后的变化,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修法上。

今年五月再次跟随大恩上师去五台山朝拜,除了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去每一座寺院都有不同的感应外,最大的收获就是真正的知道了朝山拜佛的意义。上师从到达五台山的当天,到每一天出发前都不厌其烦的强调:发菩提心的重要,念修的重要和回向的重要(博客日志里有详细内容)。每到一处都按照上师的要求一丝不苟的按步骤的做。磕头、供养、上香、供灯、献花、献哈达、念诵祈请发愿文、念诵文殊菩萨心咒、念诵普贤行愿品回向。经过七天这样的修学朝拜,我终于懂得了上师的良苦用心,我们拜佛决不是求佛,而是在佛菩萨的座前发愿,用我们的菩提心发有利于众生的大愿啊!

我回想着,大恩上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在告诉着我们该怎样去做。我们克服困难不怕劳累的奔走在五台山最具加持力的寺院里,上师一刻不离的看护着我们,与我们一同攀登在陡峭的长长山路上。在文殊菩萨的道场里、法座前我们发愿、回向:为了十法界一切有情有缘的众生都能闻正法而修持,能早日离苦得乐,我们愿意为他们倾其所能尽其所有,心甘情愿的把我们所做的一切善行都回向给如父母般的众生们,文殊菩萨及其眷属们怎样做的我们就怎样去做,愿人间的世人都能够行菩萨道,愿五浊恶世能够变成佛刹净土。愿力能使我们业力消除,愿力能获得龙天护法的护持,愿力能改变我们的心性,愿力能重写我们的一生后世,愿力能帮助我们完成利他的心愿,愿力能使每一位真正利他的人变成佛菩萨。

道友们,师兄们,跟随大恩上师朝拜回来后,不但亲身体会到了大善知识的慈悲心,全心全意为了众生的大愿力,而且知道了今后修学的正确方向,知道了为什么发大愿、怎么发,知道了为什么要朝拜四大名山、怎样朝拜,知道了回向的重要、怎么回向等等最基础的一些修法。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拜佛决不是求佛而是发大愿,发有利于众生的大愿。

  评论这张
 
阅读(10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