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学佛  

2010-04-30 00:30:26|  分类: 修学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佛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学佛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作为一个学佛修行的人,学佛修行的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有的学佛人很注重外表修行。用口号来利益众生。学佛最重要的是内心,而不是外表。学佛也不是表面上做给别人看的。我们学佛的主要目的是要针对自己,怎样来调伏自己的心性,这才是最重要的。

      佛法八万四千法门,没有哪一个法门教你怎样去看别人、别人做错了什么事情。佛法是对治自己的贪嗔痴,而不是观察别人、批评别人的。我们经常提醒自己,哪件事情是我们该做的,哪件事情是我们不该做的,这样时间长了,就会慢慢约束自己的,而且我们的善念会随着菩提心的增长而增长,我们也就有能力对治贪嗔痴三毒了。希望大家常常提醒自己,常常反省自己。总有一天,我们就也可以像佛菩萨一样,把我们的烦恼从根本上消除掉。

所以我们修佛法之前必须观察自己,问问自己为什么要修行佛法?如果我们不提醒自己意念的话,万一带着贪嗔痴三毒激发的意念来修行佛法,那就没有什么意义了,还不如不入座的好。如果我们提醒自己意念的时候,自己发现了恶念的想法,马上去除这些想法,就能够得到更大的利益与解脱。

   佛法是万修万人得到解脱、殊胜的一个法门,但是现在修佛法的人,极少往生成就,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大多数学佛的人、修行的人,他们都在心外求佛,不知道真佛在哪里,到处烧香顶礼,求佛加持。对贪嗔痴慢的心却毫无触动,那怎么会有往生成就呢。其实佛就是我们自己的心,我们自己的心就是佛,我们作为一个修行人,不供佛,不烧香可以,但是不修自心是不可以的。当然我们这里所说的修心就是,修自己的贪嗔痴三毒激发出来的意念,不是说的是修心的本质,心的本质是不需要修,也没有办法我们来修的,因为它是空性。如果我们什么时候了知自心,明白自心,我们就能得到往生解脱。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