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入行论》学习有感  

2010-04-28 22:00:26|  分类: 心语感悟(原创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繁忙的世间工作与家庭生活中,我有幸得到了大恩上师邬金曲达堪布的引导与加持,参加了入行论的闻思修学,从中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大乘佛子,无论身在何处,做任何事情,都应以菩提心来摄持。    

没学入行论之前,我自以为是一个大乘佛教徒,觉得自己的心地善良,行为端正,亲近善知识;并且也常常去做一些上供下施等功德之事,来世定能圆满佛果。但实际上只是一个形象上的佛教徒,并未真正的深察自己的内心。通过学习入行论的第一品就让我深深懂得,想要获得圆满正等觉的佛果,并非如此简单,如果相续当中没有真正生起菩提心,光有出离心和悲心是不够的,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小乘的发心,更何况自己连最基本的出离心和悲心都不具足。但通过本论的学习,让我明白了成佛的重要之因—菩提心。它就像如意宝一样难得与珍贵;它像妙树一样恒生果实;它像末劫火一样能摧毁所有的罪业。更重要的是指引我们如何把自己从凡夫变成菩萨,从而改变了以往盲修瞎炼,没有系统,没有次第的修行方式。仅第一品的学习就如同得到珍宝一样,对大乘佛法生起了无比的信心。我知道,从此,我的修行路上有了导航明灯,它能净化我这颗染满污垢的心;它能净除我相续中的烦恼和业障;它能使我超越我执的渺小的空间;它能使我将佛法的理论付诸于实践;它能使我以感恩的心对待社会及每一个众生;它能使我生起一颗强烈的利益众生的心。

我们都知道佛陀的来源是菩萨,菩萨的来源是菩提心,所以唯有菩提心才能使我们从凡夫变成菩萨。

感恩大恩上师邬金曲达堪布,感恩十方诸佛菩萨及空行护法,感恩父母,感恩我的同修们,感恩一切众生。让我们在十方诸佛菩萨面前共同发愿:无论遇到什么违缘和困难,永远都不能舍弃利他的菩提心。永远都不舍弃上师三宝。

 

                                                大连《入行论》学习小组学员wujinquzhang

                                                                      2010427

 

 

  评论这张
 
阅读(5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