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我看到的月亮  

2010-02-28 21:11:09|  分类: 心语感悟(原创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看到的月亮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我看到的月亮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又是一年月儿圆,又是一次团圆日。赏月已成为了古往今来的一种艺术了,在黑暗笼罩的夜幕中,我们会仰望着它那橙色的华美。但是今天我看到的月亮的却是在艳阳高照的午后。

今年的春节,是与朋友们在万里之遥的异地度过的。快到正月十五了,我们开车去农庄野餐。一路上,望着车窗外飞掠而过的如绿毯般的草原,片片绿树,湛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翻滚着、千变万化着、随风漂泊。而我们真是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啊!就在我们穿越美景,不停的惊叹赞美的时侯,我无意中的一瞥,让我兴奋的情绪嘎然而静。我看见了在蓝得让人眩目的天空中,正静静的悬挂着一轮淡淡的月亮,是那么静溢、那么清宁。我指给大家看后,喧闹的车上静的似乎只有了呼吸声。车继续前行着,此时的我,眼中只有了跟随着我们的淡淡的月亮。我自言自语:你一直都跟随着我们吗?为什么我一开始没发现你呢?爱人我在耳边轻轻地说道:盘古开天地的时侯,它就挂在那了,只是太阳的光芒遮蔽了它柔和的光亮,白云又阻挡了我们的视线,所以,我们才看不到了它的存在。听着爱人的话语,打开了我的思绪之窗。。。。。。

现在我们都在不停的忙碌着,忙着和其他人竞争而得到更多的财富和更大的权力;忙着能够多吃大餐、能多拥有华贵的衣饰,忙着培养下一代等等,为了世间的俗务而东奔西跑筋疲力尽。这时候就会想去求上师的加持,我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上师啊加持我吧,让我的生意更好一些我就为寺院做大的功德;上师啊加持我吧,让我在竞争中取胜我就会为寺院发大心;上师啊加持我吧,让我的孩子怎样怎样。。。我就如何如何。。。我执之深可见、可叹。现在,在这一时刻,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不忘记念颂、祈祷和实修,只要是有利于众生的事,其实我们的上师是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的,无论你看的见还是看不见,他都在默默的静静的、观注着加持着我们,只是我们的自己的业果障碍了我们自已的心和双眼,使我们看不到慈悲的上师的存在而已。只要我们自己沉静下来,用心观看,我们就会看到慈悲的上师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的心里,你跟本用不着祈求。当我们还在东奔西跑的时候,上师默默的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是意想不到的。当我们感觉到的时候,就如我今日看到的这轮淡雅的圆月。那种感受是传遍身心的。如果你能永远保持对上师的虔诚心,那么上师的加持就会随时快速有力的在你身边。

记得恩师邬金曲达堪布开示过我们:“一切众生皆有佛性,在我们的真性中,我们曾都是佛。不过,我们的佛性却被源自我执的业力所遮蔽了,就好像太阳被云遮住一般。我来的任务就是帮助众生剥去我执的业力而现真性。”上师的话语又回荡在我的耳边。

抬头看着还高挂在那里的清月,它虽然没有十五夜幕里的那样皎洁华美,但此时我眼中的它,是那样的沉静和温馨,这种月景就像一首美妙的音乐,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的心能够重新感受到那份久违的平静。那不正是我们上师的影像吗?!

又是一年赏月日,月景如常人不同;莫叹月圆世间苦,解脱轮回真究竟。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