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财富  

2010-01-02 10:57:33|  分类: 心语感悟(原创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财富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坐在电脑前,看着屏幕上邬金曲达堪布博客里,佛学院的大教学楼(辩经堂)的效果图,让我浮想联翩、思绪飞扬。

因为最近正在阅读邬金曲达堪布给我带来的《西藏度亡经》,自然就围绕此书的内容思索着。

人的生老病死,这是最基本的生存法则,没有人可以抗拒、摆脱.既然我们有信仰,那么我们就一定承认六道轮回,既然承认六道轮回,那么我们就一定相信因果,否则一切都不存在.当有一天,在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也会像其他众生一样畏惧死亡吗?我们将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什么呢?我们能带走什么呢?

看似很简单的问题,想弄明白却不容易,人们惧怕死亡,我觉得大多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死后的境况将会是怎样的,下一世将能转生到何处?不知道有谁能帮救他们的亡灵,这是最可怕的!

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用过的物品,无论它是多么的昂贵,或是多么的廉价,都会随着我们的过世而变成了废物;我们留下的钱财,在被后代们重新分配归属的时候,说不好就会因为分配不均,而使亲人间反目成仇。而最后我们就像风吹过水面一样,不论风的力量有多大,但最终留下的波纹都会随着风的离去而了无痕迹的。

我们所能带走的只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做过的事,无论是好事还是恶事,无一落下.到那时,我们也许会自豪地说,在人世间我做过一件最值得我记住的事,那就是在康巴地区的协庆寺五名佛学院的教学楼(辩经堂)修建的时候,我曾尽我的所能为它搬过一块砖,端过一锹土,种下过一片小草。虽然不是我亲身去做的,但那是我发出的殊胜的菩提心(供养)而做的.

从那个大教学楼里(辩经堂)毕业的一批又一批的佛子们将会遍布整个地球,从那里走出的一个又一个的僧才将是兴盛教法的星星之火,一代又一代的佛子们将在这里成长成才。感恩邬金曲达堪布的发心,能让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否则,纵使我们有多少的钱财,有多大的能量,也不会积累到如此殊胜的福报资粮,这不单是我们个人的福报,更是有缘众生的福报,是无价的宝藏财富,这是我们用多少金山银海也换不来的,是我们累世累劫都享用不尽的,在这里存下的分毫,才是我们今生存下的最大的财富呢,有了这个,我们还惧怕去哪里呢?

 

  评论这张
 
阅读(59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