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亲历大连放生  

2009-12-31 23:39:10|  分类: 积资修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册内有大量现场照片)

2009年12月30日,早晨看到阳光明媚,我们的心就像初生的太阳。因为在29日下午大连就下起了鹅毛雪,气温也下降到了零下12-13度,大家很担心30日的放生。

30日上午9点30分,放生的人们就已到了银沙滩,等待着要放的生命的到来。

10点钟,载着几万条生命的鱼车来到了,众师兄们上前装鱼。随着放生的还有488只小鸟(因为市场上全部的鸟只有这些)

邬金曲达堪布在现场为弟子做开示,上师开示说:我在以前的放生开示中,已经讲了很多的放生功德。在这里,我只补充性地讲一下,“万法之根本乃为生命。”对于包括人类在内的任何生命而言,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比生命更重要、更宝贵。因此,佛陀才谆谆地告诫后人:“诸布施中,放生第一。” 佛陀还说道:大悲心是一切正法的种子!戒杀放生的人是轮回众生的怙主、救星,是轮回黑暗中的一盏明灯! 

经书中还讲过:戒杀放生的功德可以帮助自己实现各种各样的心愿。因为戒杀放生的功德是不可思议的,不管怎么回向发愿,都必定可以成就。

戒杀放生的人还可以自然而然地令心相续中生起慈心和悲心,如果我们能心系众生,将戒杀放生作为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就是名符其实的佛弟子。能竭力倡导这种精神,可使佛法进一步发扬光大,使佛之慧灯更长久地照亮世间!

上师开示后,大家开是念颂放生仪轨,后开始放生。

师兄们不怕冷冻,还有几个佛友在施泳君居士的带动下,跳到海水中,救起一条又一条弱小的生命。随喜!

此次放生:鱼类:57100元.

         鸟类:3000元.

总计:60100元.

参加人数大约在140人.

此次放生殊盛圆满,感恩诸护法菩萨!感恩诸佛菩萨!感恩大恩上师邬金曲达堪布!

随喜众位师兄

亲历大连放生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亲历大连放生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亲历大连放生 - 管理员 - 邬金曲达堪布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