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慧洲

zhihuizhouwjqd

 
 
 

日志

 
 

感动  

2009-11-05 23:13:16|  分类: 心语感悟(原创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1月2日上午,在成都武侯祠的大街上,我们和大恩上师邬金曲达堪布正在给他汉地的弟子们选购佛教用品。这时,跑来一个5-6岁的小女孩,伸出脏兮兮的小手向堪布要钱。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刚刚给过她一元钱的那个小女孩,于是就说:“你快走吧,不是刚给过你钱了吗?”,可是小女孩依然固执的向堪布伸着小手。这时,堪布从口袋里摸出10元钱给小女孩递过去,我一见赶快去抢,可比我更快的是一个老太太拉着小女孩就跑。上师呵呵的笑着跟我说:“给她吧,给她吧”,我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上师的身上也没有多少钱了。

    让我做梦也想不到的是下午2-3点中时,在大街上又碰到了这个小女孩,我跟上师说:“这不是上午的那个孩子吗?”上师慈悲的笑着看着小女孩。这时小女孩站在路边也看着上师,但伸出的小手不再是讨要,而是向上师挥动着,眼睛里流露的是崇敬,是向往,是无数我读不懂得内容,小脏脸上满是羞涩的笑容。我们已经走出好远了,我回头看时,只见小小的她还站在那望着我们,看到我看她时,一边挥手一边跑开了。那一刻,我被震动了,我的心里涌动着感激。我的眼里流出了泪水,我坚信在小女孩的心里,一颗善业的种子已经扎根了。感恩大悲上师邬金曲达堪布又一次用他的慈悲和宽容给我们示现了菩提心。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